2014年4月26日 星期六

魚缸近況~

前一個月來回在各家水管逛街,

跑去哲園買一隻雪花小鬍子,不經意看見標示著舒瓦茲的鼠魚,但長得很像超舒,

回家後把原本的紅鼻剪刀送出去,企圖減少魚口改設鼠魚缸,





再過了幾天又跑去星光幫買兩隻紅翅珍珠鼠,後來驗明正身有一個是三線豹,

然後悲劇就來了,紅翅珍珠鼠不吃東西,還一直停留在水面換氣換好久,

餵飼料也不吃,也不知道該怎麼辦Q口Q,

(反而三線豹跟原本買的偽茱莉豹,三個開心地聚在一起XD)


原本以為是不適應水質,想說過幾天就好了,

但是隨著時間一天天過去,我看著他日漸消瘦,不免越來越緊張,排骨都若隱若現,

實在看不下去,所以鼓起勇氣踏進傳說中的澤苑,買了一隻XL金翅珍珠鼠跟舒瓦茲陪他,




(澤苑的鼠魚真是名不虛傳!!!) 老闆還貼心的問我有沒有飼料,

我跟他說我餵樂X魚13號,他還跟我提醒說營養可能不太夠,順便跟我介紹飼料,

我沒買飼料就回去,心想樂X魚13號還剩很多沒有餵完,之後再換好一點的飼料,

然後就開心的把三線豹、珍珠鼠跟舒瓦茲都放在一起,餵著手邊的樂X魚13號,

結果他們都不吃Q口Q,紅翅珍珠鼠都快變竹竿了QAQ


隔天馬上衝到澤苑問老闆娘,老闆娘非常熱心地跟我講解,

我就在老闆娘的介紹下換了飼料,順手包了兩隻佧內豹鼠,然後他們就開口了(噴淚)!!!!

好感動阿!!  這幾天紅翅珍珠越來越肥了,看著他們都那麼努力地吃東西,真是欣慰,

這一個月得到的心得是有些鼠魚事非常有個性的,即使是鼠異專用飼料,說不吃就不吃,



帶著非常開心的心情,昨天就去哲園把那隻舒瓦茲也包回家了XDD




這是上個月照的開心生活照~

小小的空間真是對不起他們,不過就快搬新家了XD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後記

其實原本以為紅翅珍珠鼠是因為自己一隻壓力太大,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才去買了另一隻,養到現在超會吃又都不會胖,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頂多是沒有瘦得很誇張,但是還是很瘦,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又沒有拖白便,也沒有凹肚,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準備要來去找體內蟲藥了0.0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